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上好“四堂党课”,让党员教育“走新”更“走心”

来源: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0-11-26分享:

  自“党课开讲啦”活动开展以来,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聚焦讲好党课,创新方式载体,让党员教育“走新”又“走心”,不断提升组织生活针对性和实效性。

  坚持上好“精品党课”。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坚持领导带头引领,精心打造《砥砺初心》《烽火水东》《记忆——开封抗战老兵口述实录》《一二·九运动在开封》等线上精品党课10个,《星火燎原》《人民就是‘上帝’——重温毛泽东〈为人民服务〉》《红色历史 英雄城市》《培育良好家风 守牢清廉底线》等线下精品党课6个,并选派王瑞娟同志参加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所属党组织“讲好四个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培育家国情怀,争当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宣讲,以视频、音频、演讲等相融合的形式,激励广大党员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奋进前行。

  坚持上好“云端党课”。以“开封党史”公众号、官方微博和“开封党史网”为平台开设“云端课堂”,推送《砥砺初心》《党课开讲啦》等精品课程,开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众志成城抗疫情 共克时艰渡难关等专版专栏,以“指尖上的加油站”宣传党的创新理论,讲好开封“四个故事”,让党课从“指尖”流入“心间”。

  坚持上好“流动党课”。将“党课开讲啦”活动与党史“七进”相结合,积极深入机关、学校、街道、社区等开展党史宣讲和专题授课,以紧接地气、深入人心的语言和形式,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弘扬革命精神,矢志拼搏奋斗的热情,以党史人的实际行动为学习活动添彩助力。截至目前已讲授红色党课20余场次,累计受教育党员群众5000余人次。同时结合“双联双创”、创文巩卫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将党课课堂设在基层一线,切实引导党员干部“听完党课受教育、深入基层亮身份、志愿服务作表率”。

  坚持上好“沉浸式党课”。结合“5+N”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党课开讲啦》《全国抗击新冠疫情表彰大会直播》《八佰》等党员教育电视栏目和爱国教育题材电影,先后赴冀鲁豫边区革命根据地旧址纪念馆,八路军豫西抗日纪念馆,中原军区、中原野战军司令部旧址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体验式党课活动,同时充分发挥刘少奇在开封陈列馆等本地红色资源的教育作用,让党员在情感共鸣中学有所获、行有所进,有效提升党员教育的覆盖面、参与度和体验感。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