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在 “铭记历史、走向复兴——全省县处级以下党员干部‘四史’知识竞赛现场竞赛”中再获殊荣

来源: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0-11-25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在全省县处级以下党员干部中开展了“四史”知识竞赛活动。

  自2020年8月活动开展以来,中共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积极响应省委、市委号召,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全室党员干部积极备赛、参赛。通过网络初赛、加试,2名同志从26.8万余名参赛党员干部中脱颖而出,入选全省100名优秀个人名单。在此基础上,通过视频面试、组织审核等环节,我室党史二科刘敏同志被选为48位选手之一参与现场竞赛,加入六支代表队中的复兴队,与来自全省不同地区、不同部门、不同行业的优秀选手同台竞技。

  11月23日,铭记历史、走向复兴——全省县处级以下党员干部“四史”知识竞赛现场竞赛暨颁奖典礼在郑州举行,省委书记王国生出席。经过激烈角逐,复兴队团结协作、稳定发挥,对答如流,最终以答对30题的优异成绩夺得比赛的第一名,获得一等奖。

  王国生书记为一等奖代表队颁奖,并和参赛选手们亲切互动,交流“四史”学习的感悟和收获。他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四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感悟历史成就中增强“四个自信”,在把握历史大势中坚定理想信念,在抓住历史机遇中实现人生价值。他强调,要把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注重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谋划发展的思路、促进工作的举措、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南新征程上,更好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职责与使命。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