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平顶山市召开纪念任应岐、吉鸿昌将军就义86周年暨中国人民反法西斯大同盟史料座谈会

来源:平顶山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0-11-25分享:

  11月24日,纪念任应岐、吉鸿昌将军就义86周年暨中国人民反法西斯大同盟史料座谈会在平顶山市鲁山县召开。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原秘书长、研究员黄小同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小同指出,任应岐作为鲁山走出去的著名抗日爱国将领,研究他的事迹,研究他与共产党的关系意义重大。反法西斯大同盟是根据党的指示成立的,作为吉鸿昌的战友,任应岐在整个过程中做了大量的工作,发挥了自己的作用。与会人员就近年来发掘出的有关任应岐将军的新史料进行了现场研讨。

  参加会议的还有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研究员张量,福建军区师级退休干部、湖北麻城红色文化研究会常务理事王琦,中共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一处处长宋伦,平顶山市老促会会长裴建中,平顶山市人大原副主任孙同庆,平顶山市政协原副主席潘民中,平顶山学院原副书记、二级教授张清廉,中共平顶山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安志坤,鲁山县四大班子领导及任应岐将军亲属代表等。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