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三门峡市委书记刘南昌对市委党史方志办调研报告作出批示

来源:三门峡市委党史方志办时间:2020-11-25分享:

  近日,三门峡市委书记刘南昌对市委党史方志办呈报的《保护红色资源 传承红色基因——关于全市党史遗址保护利用情况的调研报告》作出批示:“所提建议很好。结合黄河流域生态保护规划和文化名市建设规划,加大党史遗址保护利用和人才培养,更好地传承革命文化,激励全市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在接受教育中发展红色旅游,增强我市旅游竞争力。”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四史”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今年6月至9月,三门峡市委党史方志办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党史遗址排查工作,以2010年全市革命遗址普查工作为基础,对当年普查统计的206处革命遗址现状进行重新排查,同时对新发现的党史遗址和新建党史纪念设施等进行调查统计。全市共排查各类遗址262处,其中认定党史遗址共130处,为进一步做好红色资源保护开发利用提供了蓝本。在此基础上,市委党史方志办撰写了专题调研报告并呈报市委,就提升红色资源保护利用水平、发展红色旅游、加强红色教育等提出了对策建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