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专题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0-11-20分享:

  根据开封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要求,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室所有青年干部职工均加入了学习小组。

  10月23至29日,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北京召开,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这是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下制定的,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

  我室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紧跟中央、省委、市委步伐,开展专题学习活动,重点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并交流学习体会。学习中,青年同志了解到“十三五”时期我国取得的决定性成就,了解到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的现状,了解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的九个方面,了解到“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六个方面的主要目标,公报字字珠玑,意义深远。

  学习公报后,小组成员展开了热烈讨论。热议了“四个全面”的新含义,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发展格局,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全局中的地位,建设数字中国与网络强国,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等等。深入了对公报的认识,加深了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充分激发青年干部的干事创业热情,鼓励青年干部脚踏实地、锐意进取、担当作为,以坚定的政治信仰、良好的精神面貌、优异的工作成绩,回报党组织的信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党史力量。


责任编辑:张百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