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济源市组织对南下老干部进行采访报道

来源:济源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0-11-19分享:

  为收集整理老一辈革命家的事迹材料,宣传弘扬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精神,日前,济源市组织党史、宣传等部门对济源籍南下老干部薛福顺进行了深入采访报道。

  薛福顺是济源承留人,1930年出生,1943年参加八路军太岳部队,先后参加了上党战役、冀南战役、襄樊战役和鄂西北剿匪斗争。新中国成立后,被安排到湖北黄冈市参加地方建设,先后任区长、公安局长、政法委书记、常务副县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等职。他以愚公儿女的坚韧和执著,将自己的一生奉献给了党,奉献给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采访组一行专程到黄冈市麻城薛福顺家中进行了采访。年已90岁的薛老精神抖擞,回顾峥嵘岁月,回忆儿时故乡,聊得非常投入,并提供了大量第一手史料,丰富了济源党史资料库。《济源日报》、济源电视台等媒体对其革命事迹进行了大篇幅的宣传报道。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