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政治生态工作

来源: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 时间:2020-11-17分享:

  近日,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许昌市纪委、许昌市监察委员会关于印发<许昌市政治生态评价办法(试行)>的通知》(许纪发[2020]8号),专题研究政治生态工作。室主任裴红庆主持会议,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政治生态评价包括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选人用人、政治生活、政治文化和政治清明等方面内容。政治生态好,人心就顺、正气就足;政治生态不好,就会人心涣散、弊病丛生。要坚持以“政治建室、编研立室、人才强室、从严治室”为要求,以“更讲政治、重抓业务、严管队伍”为导向,强化问题意识,以改促学、以改促严、以改促干,着力在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上下功夫,努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一是坚持以学为先,筑牢根基,持续营造学的氛围。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打牢学这个基础。要把强化政治学习作为首要内容,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二是坚持以严为要,遵规守纪,持续营造严的氛围。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抓实严这个保障。要坚持把政治建设、党史业务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有机结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把监督关口前移,把重心放在平时,把严管就是厚爱体现在日常,不断转作风、提效率、树形象。三是坚持以干为本,争先创优,持续营造干的氛围。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落脚干这个目的。四是坚持以改为重,自我革命,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用好改这个手段。要坚持以自我革新的勇气和胸怀,把改贯穿学、严、干,真刀真枪解决问题,推动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更加浓厚,不断实现自我提升。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