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济源市委党史研究室积极推进革命遗址 保护开发利用工作

来源:济源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0-11-16分享:

  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历史,今年以来,济源市委党史研究室积极谋划,主动汇报,争取示范区党工委重视支持,大力推进革命遗址遗迹保护开发利用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一是争取纳入示范区党建领导小组年度工作目标。党史研究室及早着手,积极汇报争取,在年初党建领导小组办公室计划全年工作时,将革命遗址建设工作纳入目标,专门条目进行安排,确定长江支队纪念园改造提升等四项建设任务,以示范区党建领导小组文件下发。

  二是争取纳入示范区督查局督查工作内容。争取示范区党工委主要领导支持,督查局将革命遗址建设工作纳入督查工作范畴,对每项建设任务明确责任单位及完成时限,实行每月汇报进度制度,以此大大促进了项目顺利推进。

  三是党史部门积极主动搞好相关服务工作。在革命遗址建设过程中,党史部门主动靠前,积极作为,搞好有关党史资料收集提供、前期设计、碑文撰写、协调服务等工作,并多次邀请有关领导现场督促指导,为项目高标准高质量开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目前,长江支队纪念园改造提升、黄河三峡大军渡河纪念碑正在紧锣密鼓建设,水洪池抗日民主政府旧址房屋修复工作已经完成,即将开展室内装修布展。随着这些项目的相继完成,济源革命遗址保护开发利用工作将上一个新台阶。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