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开展11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0-11-16分享:

  近日,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开展了以“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全省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为‘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汇聚力量”为主题的11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传达了许昌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开展十一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全市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组织观看了河南省以案促改纪实专题片《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中原答卷》。

  会议认为,全体人员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读原著悟原理,认认真真学,逐字逐句学,弄通弄透精神实质;把学习好把握好精神实质与做好自己本职工作密切结合起来,把会议精神融入党史工作中,为做好党史工作把向定舵,指导党史研究和宣传的各项具体工作;密切结合党史部门职能特点,发挥党史部门职能优势,做好许昌地方各级党组织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活动的忠实记录工作,在此基础上,深度研究思考,撰写理论文章,向国家和省市级主流媒体推送。

  会议要求,全力以赴认真做好以案促改工作。一是从纪实专题片中吸取深刻教训,接受警示教育,查找风险漏洞,落实整改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做好以案促改和作风建设工作。二是剖析违纪案件原因,找出案件暴露出来的思想教育、权力监督、体制机制上的问题,查漏补缺,建章立制,做到原因问题分析不透彻不放过、问题查找不准不放过、整改措施不过硬不放过、成效不显著不放过。三是以案为鉴,汲取教训,筑牢信仰基础,绷紧纪律琴弦,构筑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做到知敬畏守纪律,讲规矩守底线。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