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济源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宣传工作暨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济源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0-11-16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1月10日,济源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宣传工作暨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会议传达了示范区党工委宣传部宣传思想工作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十九讲——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内容,会后进行了意识形态知识应知应会闭卷测试。

  会议指出,宣传工作暨意识形态工作是党和国家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市委党史研究室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为建设又富又美济源,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济源出重彩的绚丽篇章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会议认为,做好宣传工作暨意识形态工作,一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力争把宣传工作暨意识形态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二要突出重点。意识形态领域形势依然复杂、挑战依然严峻,要围绕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向纵深发展,强化党史宣传教育,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和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三要开创新局。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坚决打赢网络意识形态斗争,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坚持守正创新、负重奋进的主基调,弘扬正能量、提振精气神,提升党史宣传教育社会影响力。

  会议强调,党史工作者要树立人人都是宣传员、人人都是风向标的意识,立足本职岗位,践行宣传使命,创新宣传方式,提升宣传效果,以更有力的领导、更有效的措施,推动党史部门宣传工作暨意识形态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不断提升党、国家和民族的凝聚力、向心力。


责任编辑:张百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