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濮阳市委党史研究室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

来源:濮阳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0-11-10分享:

  11月6日,濮阳市委党史研究室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精神。室主任齐向前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民族复兴的历史高度,深刻阐述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的重大意义,系统概括了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和抗美援朝壮阔进程中孕育出伟大精神的深刻内涵,发出了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时代号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为我们更好地认识过去、把握当下、面向未来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全室上下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继承和弘扬革命先辈们的优良传统和伟大精神,奋力为濮阳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贡献党史力量。

  会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提高七种能力,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作为党史干部要始终坚持“勤学善思、真做、敢为”的态度,始终秉持“实践出真章”的精神,坚持知行合一,用心做好每一件事情,才能提高解决问题、破解难题的能力,才能在磨砺中成长。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