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永远的丰碑——永城革命历史教育图册》出版

来源:永城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0-11-06分享:

图片1 

  《永远的丰碑——永城革命历史教育图册》于10月出版,该书是永城革命老区宣传教育资料的重要组成部分。

  永城市是革命老区。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永城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为推翻“三座大山”不惜抛头颅洒热血,永城地区成千上万的仁人志士为国捐躯,数十万人参加了革命斗争,为民族解放事业和新中国的建立做出了重要贡献,在中国近代革命史上谱写了浓重而光辉的篇章!

  1986年,永城县委为了更好地开展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组织了一次大型革命历史图片展览。这次图片展览,永城县委委托县委党史办公室主办,抽调县民政局、烈士陵园、地方志办公室等单位人员组成临时工作机构,确保了此项工作的高效开展。在具体工作中,全体工作人员科学分工、各负其责,有的向社会各界搜集图片和文章,有的搞拍照和图片复制,有的负责撰稿,有的负责版面制作,有的负责图版的摆放和展览。通过两个多月的不懈努力,永城革命历史图片展览在永城县革命烈士陵园如期开展,社会各界读者纷至沓来,观者如潮;接着,全部图片又先后到全县各乡镇巡回展出,活动历时一个多月,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为了保存和利用这些珍贵历史图片,永城市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图片修复专家进行了抢救性整理。该书内容主要有永城市革命纪念设施、永城革命英烈人物、永城知名革命人士、永城革命历史展板四个部分,全彩印刷。

  先烈已去,浩气长存。为更加有利于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根据永城市委推行的“十个一”工作法要求,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活动即将到来之际,为丰富永城红色历史学习资料,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党史研究室、市革命烈士陵园联合编辑本书,以此有力地推进全市党性和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活动深入开展,为永城争当中原崛起排头兵发挥应有作用。


责任编辑:孙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