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济源市委党史研究室认真学习贯彻 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济源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0-11-05分享:

  11月4日,济源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机关全体人员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共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习近平总书记就《建议(讨论稿)》所作的说明及示范区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认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战略决策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件,充分体现了党中央高瞻远瞩、总揽全局、运筹帷幄的战略眼光,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战略指引。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党史部门要立即行动,坚定不移用全会精神武装干部思想,指导党史实践,推动党史工作更好发展。一要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党史工作者要通过多种形式,带头深入学习全会内容,切实领会全会精神,做好宣传解读,打牢思想政治基础。二要科学谋划党史工作。要对照全会精神和示范区党工委要求,系统科学谋划党史工作中长期计划,尤其是及早着手谋划好、实施好迎接明年建党100周年工作。三要奋力落实计划措施。要大力弘扬新时代愚公移山精神,充分发挥职能,勇于担当作为,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落地生根。特别是临近年底,要对照年初目标,全面盘点,查漏补缺,确保2020年工作圆满收官,为2021年及“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