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永城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制定《永城市党史“十四五”规划纲要》会议

来源:永城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0-11-05分享:

  11月3日上午,永城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全体人员会议,重点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制定《永城市党史“十四五”规划(纲要)》。

  会议首先全文学习了《人民日报》发表的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大家结合永城党史工作实际,围绕意识形态领域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文化建设展开讨论,畅所欲言。会议要求:大家一定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五中全会精神和有关解读文章,重点关注国家“十四五”规划和二零三五远景目标核心内容,以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为统领,切实把永城党史工作与永城市委各项工作部署紧密结合起来,确保永城党史各项工作始终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对《永城市党史“十三五”规划》完成情况进行了初步总结。“十三五”期间,永城市委党史研究室在上级业务部门的精心指导和永城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先后完成社会科学类研究成果29部,党史宣教工作始终保持在全省第一方队,多篇论文入选全国各类党史研讨会,各项工作多次在全省党史系统经验交流会上做典型发言。

  会议还对《永城市党史“十四五”规划(纲要)》进行了重点讨论。按照该规划(纲要),未来五年,永城市将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中共中央党史与文献研究院和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工作部署为切入点,切实把永城市委有关党史工作的各项要求贯穿工作始终,以中共永城地方历史和永城地方文化等领域的历史研究为着眼点,集中精力研究编辑一批社会科学类优质精品成果。全力以赴扩大永城群众性读物覆盖面,计划未来五年间编辑永城党史和地方历史文化图书32部,以此推动永城党史部门社会科学研究成果形成体系,努力为永城群众文化和意识形态领域建设提供智力支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