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参与拍摄“黄河故事”微纪录片

来源: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0-11-03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河南省档案馆联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启动了《档案里的黄河故事(河南)》微纪录片拍摄工作。纪录片挖掘省档案馆馆藏的黄河档案资料,讲述花园口决堤、小浪底工程建设等黄河故事。

  为配合纪录片的拍摄工作,近日,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一科科长吴江同志在黄河归故谈判旧址——开封市红洋楼,接受了摄制组的采访,详细讲述了黄河归故历史背景,以及1946年年初到1947年夏,中国共产党与国民党当局在这里进行的黄河归故斗争过程,最终推迟了堵口行动,为下游故道赢得了复堤时间,保卫了黄河两岸人民的生命财产。吴江从党史的角度生动地讲述了黄河故事,广泛地传播了黄河文化。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