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赴濮阳开展 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来源: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0-10-28分享:

  为丰富“四史”知识,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爱国主义热情,汲取开发、建设革命纪念馆的经验,10月23日,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詹鸣燕一行15人前往濮阳市红色遗址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詹鸣燕一行依次参观了冀鲁豫边区抗战史实展馆,冀鲁豫边区革命根据地旧址,邓小平、宋任穷旧居等地,深入了解冀鲁豫边区冀鲁豫边区抗战史、减租减息、大生产运动、边区民俗及百名将军的生平事迹。展馆的陈展形式、布展内容等为水东根据地纪念馆的筹建提供了有益借鉴。

 在参观范县冀鲁豫边区纪念馆时,詹鸣燕一行全面了解了冀鲁豫边区党组织创建后开辟和发展冀鲁豫抗日根据地、支援刘邓大军强渡黄河等光辉历程。参观中,活动人员为陈展内容所吸引,不时驻足轻声询问。

  参观结束后,詹鸣燕在回程中提问了大家一些陈展内容,强调要让参观活动入脑入心,抓住每一次外出学习的机会丰富自己的各项技能,做工作上的有心人。副主任程慧超表示,相关科室人员要注意党史资料的搜集工作,不断丰富现存史料。这次追寻红色足迹的参观活动使每一个开封党史人受到了革命传统教育与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是党史部门“走出去”的一次重要实践。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