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走进城市社区开展党史宣讲活动

来源: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0-10-21分享:

  近日,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四级调研员、秘书科科长苏毅走进魏都区南关社区,开展党史宣讲活动。

  面对社区党员干部和群众,苏毅同志概述了中共许昌地方党组织从建立第一个党小组到新中国成立的艰难奋斗历程;用丰富生动的实例,详细地讲述了在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许昌地方党组织为争取人民自由、国家独立、民族解放,舍生忘死,前仆后继的英勇斗争过程;讴歌了无数英勇的许昌儿女在推翻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创建新中国的伟大斗争中抛头颅、洒热血、不屈不挠、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革命气概和英雄主义精神。重点讲述了解放战争时期中国人民解放军在解放许昌的六次拉锯战中可歌可泣的辉煌战果。宣讲者声情并茂,倾听者聚精会神。

  宣讲活动结束后,社区党员干部和普通群众纷纷表示,聆听了党史宣讲活动后,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今天的美好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一定要倍加珍惜,用更加努力的工作和良好工作业绩来汇报革命前辈的英勇付出和巨大贡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