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安阳市委党史研究室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安阳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0-10-21分享:

  10月13日,安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室党支部书记、主任范淑云主持,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洞察了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明确了培养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的正确途径,阐明了新时代年轻干部要起而行之、勇挑重担,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的历史使命,科学回答了干部如何努力成长、练就过硬本领的理论和实践问题。

  会议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和未来,必须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当前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继续发展具有多方面优势和条件,但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仍然突出。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认真学习提高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提到七种能力,深刻领会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把工作放在党和国家事业大局中思考和谋划,勇于担当作为、善于攻坚克难,在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登高望远、视野宏阔,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是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和年轻干部健康成长的重要指引。通过深入学习,广大党史干部深受鼓舞,并围绕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正在开展的《安阳市疫情防控工作纪实》的编写、《读好“四个故事”教育读本》意见稿的撰写、《中国共产党安阳市历史》一卷二卷的重新审定、三卷的编写等工作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