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河南太行八路军抗战纪念馆开馆

来源:,新乡市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室时间:2020-10-10分享:

  2020年9月25日,河南太行八路军抗战纪念馆开馆仪式在新乡市卫辉市狮豹头乡龙卧岩举行。

  河南太行八路军抗战纪念馆位于新乡市卫辉市狮豹头乡所在的河南太行山区域,刘伯承、邓小平、陈赓、皮定均等老一辈革命家都曾战斗在这片土地上。但长期以来,关于这一区域抗战历史的研究、梳理、保护和纪念尚属空白,远远落后于山西、河北。为弥补这段缺憾和空白,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传承红色精神,建设了此抗战纪念馆。纪念馆建筑面积近5000平方米,布展面积2000余平方米,从国难当头豫北沦陷、同仇敌忾奋起抗战、创根据地打游击战、隐蔽斗争战胜困难、重辟老区局部反攻和全面反攻夺取胜利六个展区,以丰富的历史文物和翔实的文史资料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八路军在河南太行山上抗战的历史进程。

  开馆仪式由卫辉市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钱伟主持。新乡市委宣传部调研员张白海,卫辉市市委书记梁常运,新乡市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室副主任赵保海,党史专家孙建设,卫辉市委组织部部长孟昕等参加开馆仪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