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詹鸣燕莅杞调研水东红色文化资源开发利用情况

来源: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0-10-10分享:

  9月23日,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詹鸣燕一行四人莅临杞县调研水东红色文化资源开发利用情况。

  詹鸣燕一行首先来到中共睢杞太中心县委、中共睢杞太特委成立旧址,就杞县红色文化建设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她指出,杞县是水东抗日根据地的中心区,应该全方位、多角度进行宣传,扩大知名度,提高影响力,并要紧密结合乡村振兴,带动相关产业发展。

  在淮海战役总前委指挥部旧址宗店乡虎背岗村,詹鸣燕一行到遗址纪念碑和相关展室进行了实地察看,并和乡村两级党组织负责人就红色文化旅游和乡村振兴有机融合协同发展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傅集镇吴芝圃故居、杞县抗日游击队和睢杞太抗敌自卫总团成立旧址、新四军游击支队随营学校旧址,詹鸣燕强调,要依托区位优势,集中打造红色文化场馆建设。随后又到豫东农民武装起义旧址邢口虎丘寺和何氏宗祠调研,就红色文化旅游开发和文物保护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针对杞县红色资源的开发利用和红色旅游的发展现状,詹鸣燕指出,杞县作为河南省14个一类革命老区之一,开封唯一的革命老区县,拥有开封市80%以上的红色文化资源,杞县县委党史研究室要提高认识,认准形势,找准抓手,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地做好全县红色资源的挖掘、开发和利用,紧紧结合党员教育和干部培训努力打造几处具有一定规模、功能相对齐全,能够接纳学员学习培训的党性教育基地;要注重红和绿(特色种植业)、红和古(历史文化)以及红与康养、红色与体验的完美结合,以此来带动杞县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要集中打造,连片开发争取以较少的投资换来最大的效益。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