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三门峡市委党史方志办到方城、镇平 考察学习党史遗址遗迹保护利用工作

来源:三门峡市委党史方志办时间:2020-09-23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建好用好革命博物馆、纪念馆、党史馆、烈士陵园等党和国家红色基因库,讲好“四个故事”,传承红色基因,9月20日,三门峡市委党史方志办郝建伟一行5人到南阳市方城县红二十五军独树镇战斗遗址、镇平县彭雪枫纪念馆考察学习党史遗址遗迹保护利用工作。

  红二十五军独树镇战斗遗址位于方城县烈士陵园(方城县烈士纪念馆),规划建设河南省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方城核心区),目前红二十五军鏖战独树镇纪念馆正在施工建设。彭雪枫纪念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第一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河南省党史教育基地”,基本陈列由瞻仰厅和三个展厅(现有700余件图片、50余件实物)组成,多功能报告厅、文物库房、碑廊碑亭、广场、游客服务中心等配套设施齐全。

  郝建伟一行参观了解了长征八大著名战役战斗之一的红二十五军鏖战独树镇详细经过和彭雪枫将军光辉灿烂的革命一生,了解当地红色教育活动开展情况,与两县党史方志办人员就纪念场馆的规划、建设、管理、运营等问题进行交流,对我市党史遗址遗迹保护利用工作进行了深入思考。

图片4

图片5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