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济源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张战伟调研指导遗址遗迹保护开发利用工作

来源:济源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0-09-23分享:

  9月17日,济源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张战伟在武装、党史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下,调研指导遗址遗迹开发及红色文化发展工作,强调要深入挖掘济源红色文化资源,赓续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让革命精神代代相传、发扬光大。

  张战伟一行先后来到济源第一个党支部诞生地文庙遗址、长江支队纪念苑、朱德出太行渡沁河省庄渡口遗址、皮徐支队渡黄河河清渡口遗址、南下支队渡黄河毛田渡口遗址、陈谢大军渡黄河清河口渡口遗址,实地查看了红色资源遗存,认真回顾了济源革命历史,对革命旧址保护、红色文化传承工作进行了悉心指导。

  张战伟指出,济源是一片红色的革命热土,拥有着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孕育了大量的革命斗争故事,蕴含着厚重的历史文化内涵,这些都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宝贵精神财富。传承红色基因,传播红色文化,弘扬革命精神,对于涵养民族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砥砺斗争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张战伟强调,要深入挖掘红色文化资源,积极做好革命文物史料的收集整理,讲好讲活济源党的历史和革命故事,真正把红色资源保护好,把红色传统一代一代继承好。要加强红色文化开发利用,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重大机遇,紧密结合全域旅游、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积极实施红色文化项目,精心做好红色旅游规划,进一步唤醒红色记忆,激活红色元素,打造黄河文化、红色文化保护传承的济源品牌。要强化宣传教育,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载体,多种形式开展理想信念、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生动展示党和人民的伟大奋斗历程,让革命精神发扬光大,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让红色文化焕发新的时代色彩。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