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信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全市党史三卷 编写工作座谈会

来源:信阳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0-08-28分享:

  8月20日上午,信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全市党史三卷编写工作座谈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党史工作要求,安排部署市县党史三卷编写工作。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主持工作)祝辉,县(区)委党史(史志)研究室主任、业务骨干,市委党史研究室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四级调研员曾祥凤传达了省委党史研究室党史三卷暨党史大事记编写专题培训班会议精神,各县(区)委党史(史志)研究室主任围绕党史二卷编写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党史三卷编写的工作打算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祝辉对党史三卷编写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祝辉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党史三卷编写的责任感、荣誉感、紧迫感。将党史三卷的编写作为工作中重中之重,通过党史三卷的编写,全面、系统、科学地记述和总结改革开放时期党团结带领信阳人民进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历史过程,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了解我们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走过的奋斗历程,加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解和信阳改革开放史的了解。要坚持党性原则,牢牢把握党史三卷编写的正确方向。坚持党史姓党的原则,重点研究市县党组织带领人民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解放和发展生产力,实现社会现代化的历史,充分反映时代特点,体现地方特色,揭示发展规律,更加全面地发挥存史、资政、育人以及服务中心的功能。要坚持统筹谋划,高标准严要求按时完成市县党史三卷编写工作。在细节谋划、专题编写、资料征集等方面狠下功夫,周密计划,精心组织,稳步推进。牢固树立精品意识,组织精干力量,潜心编写史稿,确保党史三卷编写工作如期高质量完成。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