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南乐县举行中共濮阳县委旧址(刘大风故居)揭牌仪式

来源:南乐县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0-09-23分享:

图片3

  2020年9月10日,中共濮阳县委旧址(刘大风故居)揭牌仪式在南乐县近德固乡佛善村隆重举行。县委书记刘冰,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齐向前以及县委办、组织部、宣传部、党史研究室、文广旅体局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和近德固乡乡村干部约60余人参加。仪式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继峰主持。

  仪式上,近德固乡党委书记王彦强介绍了中共濮阳县委旧址(刘大风故居)修缮保护情况;佛善村老党员子女代表刘文立作了典型发言;县委书记刘冰和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齐向前共同为中共濮阳县委旧址(刘大风故居)揭牌。

  1927年6月,濮阳第一党支部创始人刘大风在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培训结束后,以中共顺直省委特派员的身份,领导大名、南乐、濮阳一带党组织工作。10月,根据省委通知,在濮阳县的千口村改组大名特支,成立中共濮阳县委。刘大风任书记,赵纪彬任组织委员,李大山任宣传委员,成润负责团的工作,刘峰为委员。濮阳县委直接受中共顺直省委的领导。南乐、濮阳、清丰、大名四县的基层党组织归其管辖。12月,中共濮阳县委机关迁到南乐县佛善村刘大风家中,负责领导四县党的工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