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下半年廉政教育推进会

来源: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0-09-23分享:

  近日,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2020年下半年廉政教育推进会,集中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印发<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监督执纪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工作意见>》《市纪委监委关于印发通知开展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监督检查》《市纪委监委关于印发<许昌市容错事项事前备案办法(试行)的通知>》。室主任裴红庆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裴红庆强调,要深刻认识到节约粮食坚决制止餐饮浪费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纠治“四风”的重要方面纳入监督检查巡视巡察十分必要。全室党员干部是监督检查和巡视巡察的重点对象,要强化日常监督。精准运用好四种形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抓早抓小提醒纠正十分必要。清醒地认识到违规公款吃喝属于违纪,餐饮浪费严重者同样面临问责。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是以习近平同志为首的党中央提出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强化监管,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要以更高站位更严监督更实作风更强举措扎实推进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二要注重形成工作合力。领导班子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加快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配合支持市场监管部门推动饭店餐饮企业餐饮节约绿色发展常态化;配合支持民政部门强化对婚丧嫁娶等事宜办理的监督指导;配合支持宣传教育部门续深入开展世情国情中华美德优良传统等教育。三要持续开展监督检查。要把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为持续纠治“四风”问题巩固提升作风建设成果的重要抓手,在抓“长”和抓“常”上下功夫,持续释放“严”的信号。定期对负责财务和后勤工作的同志提醒约谈,重申纪律严格要求,督促开展自查自纠,注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四要严肃责任追究。坚持问题导向责任导向和效果导向,对在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分类处置。五要建立容错事项事前备案机制。要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具体措施,最大程度地调动和保护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提供良好政治环境,采取容错事项事先备案的办法,宽容创新中的失误,鼓励担当,先行先试,勇于探索,大胆创新。同时,依法依纪追究打着改革旗号谋取私利的行为。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