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南阳市西峡县委党史研究室研究部署“四史”学习教育工作

来源:南阳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0-09-23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南阳市西峡县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专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省委、市委党史研究室关于加强“四史”学习教育的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四史”学习教育工作。

  会议指出,要结合部门主责主业,充分发挥资政育人作用,通过党史宣讲、主题党课、理论学习、建设阵地等形式,大力宣传“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扎实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工作,进一步倡导全社会开展“四史”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及青少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奋发有为。

  一、加强理论学习。把“四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详细制订学习计划,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网上学习等多种形式,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论述及“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批示指示等精神,深刻学习历史知识、了解历史脉络、掌握历史事实。通过“四史”学习教育充分汲取历史经验、历史智慧,将学习教育成果融入党史工作,为推动党史工作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二、广泛宣传引导。积极运用西峡党史网站、西峡党史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西峡党史》期刊等传播平台,开辟专题专栏,刊登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专家学者关于“四史”学习的理论文章,积极宣讲西峡红色故事、西峡革命历史,广泛宣传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引领党员干部在党的红色历史中,重温初心、感悟初心,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践行初心使命。

  三、编写普及读物。聚合地方党史资源,突出主责主业,积极转化成果运用,开展《中国共产党西峡县历史资料长编》再版、《中共西峡县历史大事年编》《西峡党史》期刊等党史读物的编印工作,作为全县党员干部学习“四史”的辅导读本,浓墨重彩地展现中国共产党带领西峡人民浴血奋战、艰苦创业、改革开放的辉煌历史,讲好西峡地方党史故事,向建党百年献礼。

  四、开展党史宣讲。把“四史”学习教育和党史“六进”活动有机结合,充分利用西峡县烈士陵园、中共回车小学小组纪念馆等革命遗址,在重要节庆日和重大党史活动纪念日等时间节点,组织党员干部及中小学生参观革命遗址,针对不同群体,从不同角度宣传展示党的革命奋斗史,进行党史宣讲活动,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红色传统发扬好,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

  五、上好主题党课。把“四史”学习教育纳入主题党日活动,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专题辅导、主题党课、警示教育等多种形式,带领大家学思践悟、融会贯通,营造学习“四史”良好氛围,在全室掀起学习“四史”的热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