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许昌市开展建国前入党的老党员口述史档案资料采集工作

来源: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0-09-17分享:

  8月21日,许昌市委组织部、市委党史研究室、市档案馆联合印发《关于开展全市建国前入党的老党员口述史档案资料采集活动的通知》,并召集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进行安排部署,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建国前入党的老党员口述史档案资料采集工作。

  此次活动分为普遍采集、重点采访、成果转化三个阶段。采集对象是1949年10月1日前加入中国共产党,目前组织关系在许昌市的老党员。采集内容以口述人亲身经历为主,包括口述历史音视频资料、口述历史文字资料、实物档案资料、照片资料四大类别。

  建国前入党的老党员为取得民族独立、建立新中国做出了巨大贡献,是党的宝贵财富。通过重温往事、口述历史等方式抢救性采集整理建国前入党的老党员口述档案资料,进一步挖掘和采访珍藏在老党员心中难忘的记忆,发现和记录蕴藏在老党员身后动人的故事,收集和保护具有价值的红色档案资料,多角度、多层面、立体化保存许昌红色记忆,对于记录历史、传承文化、凝聚合力,开展好红色教育,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