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持续推进“党史六进”工作开展

来源: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0-08-19分享:

  为感悟历史、缅怀先烈,持续推进“党史六进”活动开展,8月13日上午,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程慧超受邀到禹王台区委党校为该区科级干部讲授党课。

  此次党课以《红色历史 英雄城市》为主题,通过“党的早期领导人和开封的故事、开封党组织的建立及党领导下的革命故事、信仰的力量——英烈风采录”三个篇章,以翔实的史料讲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开封地区革命斗争的历史地位、特点经验,开封革命精神的丰富内涵和传承红色基因的现实意义,系统解读了曾经在开封这片热土上浴血奋战的中国共产党人在争取民族独立和国家富强的过程中所付出的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和取得的重大成就。红色故事可歌可泣、引发共鸣,党课内容让人深省、催人奋进,参会人员听得心潮澎湃、热血沸腾。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党课,对开封地方党史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对自身的责任和肩负的使命有了更为深入的思考,将以此次党课为契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自身岗位上认真履职,在先辈们打下的基础上接续奋斗,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工作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张百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