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锤炼忠诚党性 锻造优良作风 努力打造新时代党史干部队伍 ——中共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扎实开展“1+2+N”党员素质提升月活动

来源: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0-08-18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提升党史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努力打造新时代党史干部队伍,2020年7月1日至8月1日,中共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围绕“政治建室、研究立室、依规治室、能力强室”总要求,在全室开展“1+2+N”党员素质提升月活动,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得到锤炼,业务素质大幅提升,工作作风普遍改善。

  “1”:紧抓“一个主题”

  紧紧抓住“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这个主题。按照全市统一部署,组织单位正县级领导干部参加开封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暨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轮训班;在全市参与开展《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每周一测活动;组织全室党员干部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理论测试”;围绕“三会一课”,结合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重温毛泽东《为人民服务》”“旗帜鲜明地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为题,支部书记和宣传委员分别为全室党员干部讲授党课,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在党爱党、在党忧党、在党护党”的责任担当。

  “2”:树立“两个导向”

  首先,树立“党建引领”导向。选派党员干部参加开封市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党建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能力和水平。

  其次,树立“业务强基”导向。选派业务骨干参加全省研学旅行专题培训班、全省“党史三卷暨大事记编写”专题培训班,使干部职工真正受教育、提素质、强本领。

  “N”:坚持“多管齐下”

  选派党员干部参加开封市第55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通过两个月的集中培训,全面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定力;结合“七一”建党节,在全市组织开展庆“七一”党史党建知识竞赛、组织开展“我心向党、初心永挚”诗歌朗诵活动、组织参加全市“讲好四个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培育家国情怀、争当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结合“5+N”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先后赴杨靖宇读书处、豫陕区委旧址、开封女中革命文化传承地等七处党性教育基地,河南自贸区开封片区、毛主席视察黄河柳园口处、黄河法治文化基地、白寿彝纪念展室等地开展主题活动,实地感悟开封悠久的红色历史,进一步增强赓续红色基因的历史使命感。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