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

来源: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0-08-10分享:

  近日,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室务会,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有关要求,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室主任裴红庆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裴红庆在讲话中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全体党员干部务必提高认识,真正在思想和行动上重视起来。一要着力强化责任。室领导班子承担意识形态工作全面领导责任;室主要领导是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是直接责任人,协助主要领导抓好统筹协调;领导班子其他成员根据工作分工,抓好分管科室的意识形态工作,对职责范围内意识形态工作负领导责任。二要确实认领责任。全体党员干部务必把意识形态责任时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抗在肩上,真正落实在具体行动中;要把意识形态工作与党史工作深度融合,充分利用《许昌党史》杂志、许昌党史网和“许昌党史”微信公众号等宣传矩阵,创造性地宣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传播理想信念、价值观念、道德观念,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促进人民群众在思想上精神上紧紧地团结在一起。三要认真落实责任。借助许昌市19家党史党建场馆,开展种类多样的展览和纪念活动,热烈讴歌党领导人民群众进行革命和建设的丰功伟绩,弘扬爱党爱国的正能量;对网络上出现的各种错误言论,勇敢发声,敢于亮剑,勇于批驳;全室党员干部要加强自我约束,不信谣,不传谣,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真正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