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摸清红色“家底” 赓续红色基因 ——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开展革命遗址、名人故居专题调研

来源: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0-07-30分享:

  为进一步摸清红色“家底”,提升红色革命资源的保护利用水平,7月28日,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詹鸣燕带领室全体人员,赴鼓楼区和顺河回族区进行革命遗址和名人故居的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鼓楼区徐氏宅院,顺河回族区杜孟模故居、罗章龙故居、白寿彝纪念馆等处,实地查看、详细了解红色资源的保护现状、开发利用进度、存在问题、下步规划等情况。鼓楼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贾书红等陪同调研。在调研中,詹鸣燕一行深入大街小巷,访红色遗址现状,听基层干部心声,解社区群众难题。

  詹鸣燕强调,红色革命遗址、名人故居,是近现代中国革命史的重要实物见证,凝聚着深刻的文化内涵,蕴藏着丰富的历史信息,具有重要的历史价值和社会人文价值。开封具有光荣而厚重的革命历史,红色资源十分丰富,但是目前在保护和利用上仍存在一定短板。要通过实地考察走访等方式,彻底摸清我市革命遗址、名人故居的真实“家底”,准确掌握第一手资料,为后续的开发、利用工作打好基础。要站在历史的高度,逐步建立健全革命遗址保护体系并更好地进行开发、利用,让革命文物说话,将红色历史再现。要认真搜集和整理有关革命遗址、革命人物的史料,深入挖掘红色文化的丰富内涵,讲清革命历史、讲好红色故事,扩大革命历史的穿透力和红色基因的渗透力,充分发挥党史资源服务大局、资政育人、推动发展的独特作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