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胡新江到修武县调研指导党史编写工作

来源:焦作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0-07-27分享:

  7月23日上午,焦作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胡新江到修武县档案史志馆调研指导党史编写工作。修武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柴英杰陪同调研。

  胡新江参观了修武县档案史志馆的办公场所,看望了工作人员,听取了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该单位的人员编制、经费保障及各项党史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听取汇报后,就党史编写工作,胡新江提出四点指导意见:一是要编出政治高度。党史姓党,在编写过程中,一定要突出党的领导。在编写人员的选定上,要选择思想政治觉悟高党性强的同志,要老中青结合,充分发挥老同志的传帮带作用。二是要编出历史担当。党史编写要本着对党负责、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高度重视,严格程序,克服困难,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工作任务。三是要编出重要支撑。地方党史的编写,既要反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地方的贯彻执行,又要充分展现地方特色,注重挖掘本地的特色事例、亮点工作,要善于运用本地鲜活具体的事例去展现党的历史。四是要编出时代风采。党史工作要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梳理工作思路,合理规划,积极作为。在党史编写过程中要时刻围绕党委中心工作、突出中心工作、融入中心工作,从而提升党史部门的自身价值。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