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中共党史第三卷编写工作研讨会

来源: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0-07-20分享:

  7月17日,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中共党史第三卷编写工作研讨会,传达学习《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关于编写省市县中共党史第三卷的通知》,分析总结前段中共许昌党史第三卷编写工作取得成绩、存在问题及其原因,并就下步编写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室主任裴红庆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关于编写党史三卷工作的重要性,大家一致认为,编写中共许昌党史第三卷,可以客观地反映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许昌地方党组织团结带领各族人民进行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绩,可以全面系统科学地总结这一伟大历史过程,可以引导许昌党员、干部和群众深刻了解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走过的奋斗历程,可以加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解和许昌改革开放历史的认识。

  关于编写党史三卷中应注意的问题,裴红庆要求,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党的历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重大党史问题的结论为准绳,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观点,真实记述中共许昌地方党组织奋斗的历史过程,客观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力求党性与科学性、政治性与学术性相统一。

  关于党史三卷的具体编写工作,裴红庆强调,编写中共许昌党史第三卷是一项严谨的科研任务,又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要加强领导,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组建工作专班,配备得力人员,组成有力编写班子,保障各项需求,正式启动,确保高质高效的完成编写任务。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