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安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开展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来源:安阳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0-07-17分享:

  7月16日,根据安阳市直机关“七一”党建系列活动的安排,安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党支部书记、主任范淑云联系自身学习工作实际,结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体会,为全室党员干部讲了一节题为《见证初心使命 传承红色基因》的党课。

  党课从中国共产党的产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党史部门主动担当作为传承红色基因三个方面阐述了党史工作在守初心担使命中的重要作用和历史责任。

  范淑云指出,党史工作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党史工作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深入学习总结党史国史提供了科学世界观方法论、宝贵的科学指引和有力的思想武器。

  范淑云要求,全室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明确工作定位,掌握新形势下党史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创新党史研究工作方式方法,不断加大党史研究力度,努力在继承的基础上不断探索创新,使党史工作更好地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有创造性;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运用现代化的办公手段,科学合理设置工作程序,井井有条推进党史研究工作,全面做好党史研究、党史资料征集和编纂、党史宣传、党史教育等工作,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进一步加大学习力度,深入开展研究,充分认识肩负的责任和使命,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不断推出有深度、有高度、有创新、有说服力的研究成果。

  通过此次党课,进一步提高了全室党员干部对党史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对于激发党员干部的学习工作热情,进一步坚守初心,以优异的党史研究成果践行共产党人的价值,将起到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