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永城市革命历史纪念馆开馆

来源:永城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0-07-07分享:

  图片2

        7月1日,河南省永城市隆重举行革命历史纪念馆开馆仪式。永城市委书记李中华、市长高大立出席仪式,共同为革命历史纪念馆揭牌。市委副书记赵志强主持仪式。李宗岩、王琴芝、卞文灿、栗团结、邵明杰、丁振波、郭文奎等现职县处级领导干部出席仪式。

  李中华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革命历史纪念馆的落成开馆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薪火传承,赓续英雄血脉。无数永城革命先驱舍身取义的光辉业绩,历经血火淬炼,如今已经深深根植于永城大地,成为激励全市人民坚定信念、战胜困难、不断前进的力量源泉。革命历史纪念馆以丰富的历史文物、翔实的文史资料和现代多媒体表现形式,全面再现了党在永城进行革命的奋斗历程,真实记载了蒋一峰、鲁雨亭、彭雪枫等一位位革命先辈顽强奋战的光辉历史,生动展示了永城儿女报效国家的赤诚信念、担当有为的家国情怀。革命历史纪念馆的落成,生动直观展示了永城革命历史,为我们了解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提供了良好平台,为党员干部、广大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和传统教育提供了重要基地,为发展红色旅游、提高文化软实力创建了新的场所。

  李中华强调,以史鉴今,奋力开拓未来。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发展是创新出来的、作为是实干出来的、事业是担当出来的。我们坚信,唯有铭记历史、传承基因,才能更好地告慰先烈,开创未来。当前,永城正处于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期,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市人民都要秉承好这一宝贵的红色基因,弘扬先烈们大无畏的革命精神,以尽锐出战、克难攻坚、舍我其谁的精神气概,展示新作为、开创新局面、续写新篇章,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加快打造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商丘副中心城市,奋力当好全省县域经济发展的领跑者、排头兵,奉献新的担当和力量。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革命历史纪念馆,共同追忆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寄托无限哀思。

  永城市革命历史纪念馆原来是位于永城市西城区的永城市革命烈士陵园,由于场地面积已经不能适应各界人士参观和凭吊的需要,2017年以后建设的新馆位于淮海战役陈官庄地区歼灭战烈士纪念馆西侧。该馆由烈士墓园和革命历史纪念馆两个部分,烈士墓园葬有烈士2000余名。

  永城市革命历史纪念馆同时也是永城市中共党史教育馆,展厅布展面积2300平方米,共有6个展厅,时间跨度从第一次国民革命时期至社会主义建设时期。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