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开展党史进机关宣讲活动

来源: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0-07-07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讲好“四个故事”的重要论述精神,7月2日,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应邀到开封市委老干部局为党员干部讲授了以《红色的历史 英雄的城市》为题的开封地方党史专题党课。

  宣讲的同志以党的早期领导人与开封的故事、开封党组织的建立及党领导下的革命故事、信仰的力量--英烈风采录为主线,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了党的早期领导人李大钊、王若飞、萧楚女先后来汴指导革命的故事;开封党组织的建立以及在党组织的领导下,工人、农民、学生、抗日根据地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英勇事迹;英雄夫妻曾斯廷、杨玉英,视死如归牟鸿礼等革命先烈在开封奋斗、牺牲的故事。

  与会同志通过听讲解、看图片及视频资料,重温革命先烈浴血奋斗的光辉事迹和丰功伟绩,纷纷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坚定信念,振奋精神,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继续前行,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以工作实效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