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微党课首次亮相刘少奇在开封陈列馆

来源: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0-07-07分享:

  7月1日,在刘少奇在开封陈列馆多功能厅,一堂名为《星火燎原》的微党课首次在这里举行。“当我们从先辈手中接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接力棒的时候,我们更应该传承革命精神,更应该秉持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王瑞娟同志,用拳拳赤子心,为来馆参观的市政协机关党员讲述开封第一个党支部——中共开封车头厂支部的建立,带领大家回顾了发生在开封党的故事。

  此次微党课打破了以往传统的讲解和授课模式。在内容上围绕历史片段、历史事件、历史人物展开,以小见大,带领党员群众了解发生在开封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在形式上融入视频、音频,导入演讲、朗读等表现形式,让听众耳目一新,精神振奋,感受真切。

  今年以来,市委党史研究室围绕“如何丰富宣教模式”主题,不断在实践中探索,在探索中思考,除《星火燎原》等微型党课外,还相继推出“红色的历史 英雄的城市”专题党课、“信仰的力量——英烈风采录”专题党课、《砥砺初心》地方党史宣传片、“追寻革命印记 传承红色基因”革命遗址展览等,通过“党史七进”、发挥红色场馆教育基地作用等形式,进一步引领广大党员群众传承信仰之光和理想之光,让红色基因融入开封血脉、根植群众之中,激励其铭记历史、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