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长葛市举行“许昌第一个党组织——中共长葛组诞生地纪念馆”和“中共许昌第一个党支部委员会旧址——中共豫陕区石固南寨支部委员会旧址”揭牌仪式

来源: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0-07-07分享:

  7月1日,长葛市委举行“中共许昌第一个党组织——中共长葛组诞生地纪念馆”和“中共许昌第一个党支部委员会旧址——中共豫陕区石固南寨支部委员会旧址”揭牌仪式。市委书记尹俊营出席会议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忠民主持揭牌仪式。县级党员领导干部、老城镇、石固镇科级干部、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部分党员“两代表一委员”共计120余人参加。

        自2019年9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长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的要求,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加强革命遗址遗存的保护利用,广泛开展革命历史和革命传统教育,激励广大干部群众以坚定的信心、昂扬的斗志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市委、市政府决定对“中共许昌第一个党组织——中共长葛组诞生地纪念馆”和“中共许昌第一个党支部委员会旧址——中共豫陕区石固南寨支部委员会旧址”进行修缮。

        尹俊营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各项工作任务复杂繁重,尤其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冲击,我们要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更加需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斗争精神。中共许昌第一个支部委员会、许昌第一个党组织旧址所孕育的革命精神和红色文化,是长葛的宝贵财富。革命旧址和纪念馆,不仅是党史宣传教育的场馆,也是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还是党员干部党性教育的生动课堂,更深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阵地。

       尹俊营强调,各镇办、社区、各部门各单位要以革命旧址和纪念馆的建成启用为契机,充分发挥我市红色资源优势,结合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有计划地组织党员干部、青少年和人民群众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切实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人、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人、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人、用党的历史教训警示人,迅速掀起深入学习、大力弘扬红色革命精神的热潮,为我市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注入红色动力,奋力谱写长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责任编辑:孙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