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来源: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0-06-09分享:

  近日,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主任办公会,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简称《民法典》)。室主任裴红庆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裴红庆指出,要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民法典》,就必须学习好《民法典》。不但要学习《民法典》的结构和体系,还要学习条款和内容;不但要学习《民法典》总则,还要学习分则和附则;不但要学习《民法典》赋予公民的权利,还要学习公民应该承担的义务。要全面深入系统地学习,切忌断章取义、支离破碎的学习,真正弄懂弄明白《民法典》的核心要义。

  裴红庆强调,学习《民法典》的真正目的在于运用。运用好《民法典》保护自己的合法权利,按法律办事,做守法公民;运用好《民法典》,不断提高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能力和水平,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