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开封地方党史纪录片《砥砺初心——红色历史 英雄城市》 登录“学习强国”学习平台

来源: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0-05-25分享: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提出的“要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共开封市委组织部、中共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联合制作了开封地方党史纪录片《砥砺初心——红色历史 英雄城市》。5月20日,该纪录片登录“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引发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砥砺初心》分为追求真理、星火燎原、初心如磐、中流砥柱、黎明曙光五个章节。通过探访革命历史遗迹遗址、走访战争亲历者及其后代,回顾了从开封第一个党支部诞生到新中国成立27年间,中共开封地方组织创建、发展和壮大的过程。讲述了曾斯廷、杨玉英、韩达生、马庆华、彭雪枫等一个个救国救民、舍生忘死的英烈故事。系统反映了开封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历程,深情缅怀了汴梁大地的革命先烈,鲜明彰显了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