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漯河市委史志研究中心召开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工作推进会

来源:漯河市委史志研究中心时间:2020-05-18分享:

  5月8日,漯河市委史志研究中心召开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工作推进会。中心全体人员参加。

  会议学习了漯发【2018】10号列出的5类28条问题和漯转办【2020】8号列出的4类16条“四风”问题新变异、新表现,下发了整改台账。针对上述问题,中心认真对照查摆共梳理出工作标准不高、精神状态不佳、服务意识不强等10条问题。按照市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行动巩固提升年实施方案要求,中心建立了整改台账,细化了整改措施,分解任务到人。

  中心主任袁双来以《坚持问题导向 推进作风建设深入开展》为主题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一要提升站位。要充分认识作风建设的重要性。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作风建设是党的建设重要组成部分,加强作风建设,坚持刀刃向内,主动查找问题,是贯彻落实从严治党的要求,是贯彻落实市委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的要求,是践行“四种形态”,落实抓早抓小的要求,更是实现中心晋位目标的具体举措。二要盯紧问题。中心班子经过认真进行分析研判,查摆出中心存在的缺大局、怕担当、低效率、少规矩等主要问题。要钉住问题找原因,钉住问题抓整改,确保问题整改落地见效。三要综合施治。第一要抓牢学习,做到学理论,强根基;学业务,强技能;多实践,长本领。第二要落实制度。要建立完善制度、狠抓制度落实、强化制度督查,确保让制度成为带牙的老虎,增强制度的约束力和严肃性。第三要当好“头雁”。班子成员和中层要带头学、带头干、带头落实责任,营造学的氛围、干的氛围、严的氛围。四要弘扬正气。唱响史志人行为规范,即讲政治,不糊涂;讲担当,不自弱;讲奉献,不攀比;讲廉洁,不谋私;讲团结,不内耗。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