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2020年度上半年工作推进会

来源: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0-05-15分享:

  5月13日,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2020年度上半年工作推进会,室主任詹鸣燕主持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上半年工作推进情况,并就下半年工作及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研究部署。

  在听取完各科汇报后,詹鸣燕指出,各科同志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的严峻形势下,仍能发扬敢想、敢试、敢干的精神,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党史正本修订工作有新突破:《中国共产党开封历史》(第二卷)修订工作基本结束,《中国共产党开封历史》(第一卷)补充资料征集整理工作基本结束。党史专著编撰工作有新成效:《中国共产党开封历史大事记》修订重印工作圆满完成;《中共开封党史年编》《抗疫大事记》资料征集工作基本结束;《扶贫路上》《中国共产党开封历次党代会资料汇编》等编撰工作扎实推进。党史宣传教育工作有新变化:结合党史六进,先后向市委组织部、河南大学、市委党校等单位和个人赠送《砥砺初心》党史宣传片120余套;利用“一站两微”,先后发布各类信息500余条,开通“众志成城抗疫情 共克时艰渡难关”专栏,发布230篇抗疫文章。发布工作动态信息60余条,其中被河南党史网采用10余条,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采用4篇。刘少奇在开封陈列馆阵地建设有新发展:顺利完成刘少奇在开封陈列馆文物保护规划方案现场勘验工作。同时,根据相关单位、个人需求,完成了《恰同学少年——革命烈士李翔梧在河南省立第一师范学校》《开封地区党的隐蔽战线斗争历史资料汇编》等文章的审读工作。

  关于下半年工作,詹鸣燕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更要清醒地看到工作中的问题和差距。要继续在焦裕禄精神专题研究、地方党史资源尤其是红色文化资源挖掘、党史六进宣讲等方面自我加压、乘势而上,确保年度工作计划圆满完成。


责任编辑:张百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