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会议专题研究主体责任工作

来源: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0-05-15分享:

  近日,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议,专题研究主体责任工作。室主任裴红庆主持会议,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2020年以来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体责任工作履行情况汇报,总结了取得的成效与经验,分析了存在问题及其原因,明确了今后的具体目标与重点任务。

  裴红庆指出,作为许昌市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党史研究室要明确肩膀上的责任,不但要履行好自己的主体责任,还要协助市委做好全市主体责任工作。要坚持把强化思想理论武装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坚持全体党员每天自学不少于1小时;利用“学习强国”平台,拓宽学习广度深度;注重学做结合,创新载体,增强“渗透力”;突出党史姓党,把讲政治贯穿党史编研全过程;抓细抓实调研,围绕“党史宣传教育”“革命遗址保护利用”“我市‘活资料’情况”,形成实用管用调研成果,为市委中心工作服务。

  裴红庆强调,要积极参加重大党史纪念活动,参与全省党史界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学术研讨会;讲述不为人知的长征故事,弘扬长征精神;推动党史“六进”活动深入开展,向机关、军营、学校等免费发放《许昌党史》杂志,突出抓好党史进社区、进党校、进培训班工作,到城市社区宣讲,扩大党史宣传的影响力;建好许昌党史网、“许昌党史”微信公众号等党史宣传平台,建立党史联络员队伍,共享互通优秀党史成果;开发利用好党史资料,宣传“红色故事”“党史人物”,办好《许昌党史》杂志,丰富内容,增强可读性;加强组织领导,搞好工作谋划,营造舆论氛围;加强许昌党史期刊、许昌党史网的正面宣传,把党和政府的声音传播好,把社会的主流意识展示好,巩固和拓展红色地带,控制和转化灰色地带,遏制和消除黑色地带;掌握意识形态领域话语权,扩大意识形态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加强党史队伍建设,严格纪律约束,坚持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不允许发表同中央精神相违背的言论,不允许参加非法组织和非法活动,不允许非议党的理论、路线、方针和政策,不允许散布和传播政治谣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