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开展“留住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基因”作品征集活动

来源: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0-05-12分享:

  为充分挖掘许昌“红色基因库”的历史内涵,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用文字、图画、影像、声音唤醒红色记忆、再现红色历史,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印发《关于开展“留住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基因”作品征集活动的实施方案》,以“留住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面向许昌全市征集红色作品,并通过许昌唯一一家综合性报纸《许昌晨报》进行广泛宣传。

  本次征集内容主要是以许昌党的历史事件、许昌革命遗址旧址、许昌革命历史人物等为背景,围绕许昌红色历史、红色场馆、红色文化,创作的具有鲜明地方特色、时代特点的各类红色作品,作品形式不限。重点征集革命遗址旧址保护利用的资料、革命遗址旧址的故事,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老干部、老战士及其亲属的口述史、红色故事,以及离退休党史工作者、党史爱好者创作的作品。

  本次征集持续到2020年底。对遴选的优秀作品,按照“边征集、边整理、边刊发”的原则,将通过《许昌党史》杂志、许昌党史网、“许昌党史”公众微信号刊发、宣传。到2021年,择机集结成册,献礼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