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积极参加国家级文明单位共同创建工作

来源: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0-05-12分享:

  近日,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国家级文明单位共同创建工作。室主任裴红庆主持会议,副科级以上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前期参加国家级文明单位共同创建工作情况汇报,改组和完善了共同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班子成员和各科科长分任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和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秘书科,分管副主任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共同创建工作的日常组织协调和具体工作落实,明确1名素质高的秘书科工作人员为联络员。

  为进一步做好国家级文明单位共同创建工作,裴红庆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要积极参加国家级文明单位共同创建工作,始终坚持把国家级文明单位共同创建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制定创建规划和重点工作台帐,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落实相关工作,切实做到有组织领导、有工作专班,有规划方案、有制度措施,有职责任务、有量化指标,有检查评比、有奖惩兑现,常抓不懈、扎实深入地开展国家级文明单位共同创建工作。二是深入开展文明有礼培育和勤俭节约活动,倡导文明风尚传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明和谐社会风尚,提升党员干部职工文明素质和文明程度,制定文明有礼培育实施方案,完善党员、干部、职工文明守则和行为规范;制定勤俭节约方案,在机关餐厅、洗手间等公共场所,广泛张贴节约用水、文明用餐的温馨提示,将“文明礼仪进餐桌、不剩饭菜讲节约”的理念深入人心;利用《许昌党史》杂志、许昌党史网和“许昌党史”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设文明创建宣传专栏,开展文明创建知识宣传、文明礼仪规范教育和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宣传活动。三是组建党员岗位志愿服务队,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开展帮扶共建活动。按照市文明办的统一安排,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行动专题教育活动”和参与文明交通劝导行动,提升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维护市区主要街道的交通秩序;把关爱弱势群体、关心退休党员干部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定期到退休老党员老干部、共驻共建社区贫困户和留守儿童家中,为他们送去生活必需品,询问和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鼓励他们树立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