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鹤壁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市委党史研究室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鹤壁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0-05-12分享:

  根据鹤壁市委统一安排部署,市委第五巡察组4月27日进驻市委党史研究室开展巡察监督。4月28日上午,鹤壁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市委党史研究室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王崇民、市委巡察办副主任赫保强参加会议并分别讲话;市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李静雯、市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赵国清参加会议。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张尚东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申国斌列席会议。市委第五巡察组全体成员、市委党史研究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王崇民指出,这次巡察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三个聚焦”,即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督促检查市委党史研究室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情况,全力查找政治偏差,强化政治体检。工作方式主要是听取汇报、个别谈话、受理相关来信来电来访、抽查核实询问有关情况、调阅复制有关料、召开座谈会、列席有关会议、进行民主测评和问卷调查、以适当方式到相关单位了解情况、开展专项检查、提请有关单位予以协助以及市委批准的其他方式等。巡察期间,市委党史研究室要组织专题学习,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巡察工作,加强工作对接,及时提供文件资料,加强请示报告,积极做好信访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巡察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市委第五巡察组将严格遵守政治纪律、保密纪律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自觉约束和规范自己的行为,请市委党史研究室对巡察工作给予理解和支持。

  赫保强受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就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政治监督的责任使命。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政治定位,准确把握当前巡察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自觉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决落实省委、市委关于推进政治巡察的要求,以科学方法和求实作风,有力有效完成巡察任务。二要强化支持配合,高质量完成巡察各项工作任务。被巡察组织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充分信任、坚决支持市委巡察组开展工作;要加强领导、周密计划,科学安排好各项工作任务;要严肃立行立改,对巡察组提出的处理建议要高度重视、及时整改、立行立改,切实推动“两个责任”落实。三要忠诚履职,以过硬的政治素质认真履行政治监督职责。市委巡察组突出“三个聚焦”、严格依纪依规、严守工作纪律,坚决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强化“有问题发现不了是失职,发现问题不如实报告是渎职”的意识,敢于亮剑,不负市委重托,切实履行好巡察监督职责。

  张尚东代表市委党史研究室领导班子作表态讲话。一是提升站位,正确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强化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认真对待这次巡察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巡察组的工作要求上来,不折不扣地把市委巡察组的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二是积极配合,着力为巡察工作提供有力保障。要坚决服从巡视安排,配合搞好各项工作,加强协调服务,为巡察组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畅通联系渠道,让巡察组更加深入的了解我们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状况,全面掌握党建工作和党史工作的实际情况。三是严守纪律,自觉认真接受巡察监督。要坚持以上率下,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剖析症结,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接受党内和社会监督;要严守工作纪律,客观求实地向巡视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四要搞好统筹,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要以这次巡察为契机,着力推动各项党史业务工作健康发展,着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