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安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

来源:安阳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0-04-17分享:

  4月17日下午,安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了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深入学习《中共安阳市委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研究部署党史研究室党建工作,推动党史各项工作全面发展和进步。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范淑云主持会议,全室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还就落实《关于认真做好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制定工作的通知》要求,研究讨论了党史研究室领导班子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

  范淑云对2020年我室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做了重点强调,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紧迫感。党史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党史工作者必须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作为统领。要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中对标定位、统一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强化理论武装,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扛稳抓牢党建政治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党史工作肩负着“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职责使命,党史干部要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政治信仰,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涵养初心、引领使命、筑牢信仰之基,在学思践悟中锻造忠诚、增强本领、提升境界。三要细化落实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进一步推进标准化党支部建设、进一步强化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长效机制。要以新修订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为纲领,认真落实市委《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职责,把严的要求、严的标准长期坚持下去,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到位,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动安阳党史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绩。


责任编辑:张百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