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杞县县委党史研究室启动《杞县脱贫攻坚纪实》编纂工作

来源:杞县县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0-04-17分享: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根据开封市委的要求,经杞县县委研究决定,杞县县委党史研究室启动了《杞县脱贫攻坚纪实》一书的编纂工作。为了能快速编纂好《杞县脱贫攻坚纪实》,4月1日,县委组织部、县扶贫办、县委党史研究室联合下发了关于编撰《杞县脱贫攻坚纪实》的通知和方案,并于近期分发至各乡镇(区)、县直各单位、各驻杞单位113家,与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建立了《杞县脱贫攻坚纪实》材料征集编纂微信群。

  本书主要用来记载杞县脱贫攻坚工作中发生的感人故事和先进典型,内容包括五个部分。一是习近平总书记扶贫论述摘要。二是国家、省、市、县领导深入扶贫一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三是相关政策:县委、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出台的有关脱贫攻坚政策。四是基层故事:通过扶贫一线人员的真实记述,讲述扶贫开发一线的感人故事和正面典型。对象为各地扶贫一线的党员干部、驻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大学生村官、扶贫志愿者等。五是扶贫成果:记录通过政策扶贫、金融扶贫、产业扶贫实施精准扶贫,集众智、聚合力,同心同向、攻坚克难,积极探索精准扶贫的好机制、好模式、好办法,努力增加农民收入,取得的优异成就。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