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济源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济源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0-04-17分享:

  按照示范区党工委第二巡察组反馈意见要求,4月16日,济源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张新武主持会议,示范区党工委第二巡察组王豪同志到会指导,室市管及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党史研究室高度重视,会前党史研究室班子及领导干部作了认真细致的准备工作,聚焦巡察组反馈问题和整改要求,逐条对照梳理,深入剖析根源,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主动认领责任、带头落实整改事项,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制定了具体整改措施。同时,党史研究室还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要求上来,深化认识,主动整改。

  会上,张新武首先代表党支部作对照检查,对照示范区党工委巡察组反馈问题,从突出党组织领导核心地位、党建工作规范化、全面从严治党三方面深刻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进一步明确了整改思路、整改目标、整改措施。随后,张新武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深入查摆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及根源,严肃认真开展自我批评。之后,与会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相互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直指问题、直言不讳。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虚心接受批评意见,细化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王豪代表示巡察组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对会议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认识到位,查摆问题全面,剖析原因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辣味十足,起到了红脸出汗、提神醒脑作用,达到了预期效果。

  张新武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通过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弄清了问题,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措施。下一步,要以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全员参与,上下联动,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要积极采取措施,推进立行立改,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确保解决问题、提升水平,推动党史工作不断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