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祝辉应邀赴大别山干部学院固始教学基地开展现场评估工作

来源:信阳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0-04-14分享:

  为积极推进大别山干部学院教学基地建设,推动信阳市红色教育培训集团化发展,4月7日至8日,信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祝辉应邀参加了大别山干部学院教学基地评估组对固始教学基地进行了现场评估。

  在固始县期间,祝辉一行认真听取了固始教学基地建设发展情况汇报,听评了“破解老区发展资金难题的探索和思考——以固始县引入社会资本为视角”“‘根亲文化’在两岸关系和台侨工作中的桥梁纽带作用及现实意义”两个课堂教学课程,观摩了固始县苏维埃纪念馆、开闽三王纪念馆、根亲博物馆等部分现场教学,现场考察了基地的机构设置、基础设施、食宿条件、安全保障等方面的情况,对固始教学基地的各项建设进行了全面、细致地调查和了解。祝辉肯定了固始县依托特色资源,创新思路、抢抓机遇,积极推进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建设的做法,对课程建设、培训管理和运行机制等有关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信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将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深入信阳革命老区重要讲话精神,担当起党史部门的政治责任,加强大别山精神研究和全市纪念场馆、红色教学基地建设的业务指导。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为推动信阳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两个更好”目标提供雄厚的文化基础和强大的精神动力。

责任编辑: